王不留行

我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明月候归人(萧平旌x顾南衣)留白cp

这一天,善良的up主终于想起了他的账号和密码。

考研复习实在是太难了(大哭)



第一章

五年后,北境蒙古,扎鲁特部

草原上一前一后跑着一老一少,只见那老妇人口中叫喊着:“青格尔泰,你慢一点,姆妈都跟不上你了!”

“苏额姆妈,你快看,是海东青!海东青啊!”青格尔泰看着空中盘桓的海东青,高兴地叫着。

“你慢点,姆妈老了,不容易能赶上你了。”被叫做苏额的妇人好不容易赶上青格尔泰,喘着气说道。

“姆妈,不怕,你慢慢走,等着青格尔长大了之后就骑着整个草原最好的马载着我最好的姆妈去王庭。”青格尔泰绕着苏额跑着说,“去看看王庭大大的王帐,还要去看看那里的鞑靼神大大的塑像,对了,我还要去见汗王!”

“青格尔为什么要见汗王?”苏额笑着问道。

青格尔泰低着头,像是在想什么,然后说道:“我想问问汗王,为什么总要抢劫汉人,为什么总要打仗。哪怕我们抢到了过冬的粮食,但是也有人会死,就像其格蓝的阿爸,就是因为想多要点过冬食物就被汉人的士兵杀了,其格蓝整整哭了一个冬天,好不容易到了春天,家里的母羊下羔羊崽子了,她才好了一点。”

“我的好青格尔,你以后一定是个好大君,扎鲁特以后就靠你了。”苏额摸着他的头说道。

“姆妈,我不想当什么大君,我也不想去抢劫汉人,我就想你、我还有父汗和额吉一起。”青格尔泰躲开苏额的手连忙解释道。

苏额看了看青格尔泰,语重心长地说道:“青格尔,你要知道,人的命运是在你一生下来就决定好了的,哪怕一个人再强大,像大汗那样强大,像汉人的王那样强大也不行,因为人是对抗不过天神的。”

“那,那我就要比他们都要强,我的命哪怕对抗不过天神,我也要自己做主!”青格尔泰攥着拳头暗暗地在心里发誓。

“好了,青格尔,快回去吧,可敦还在等着你呢。”苏额向青格尔泰招了招手。

“好,那姆妈,咱们俩看谁先跑到帐篷,后到的要给先到的打奶茶喝!”青格尔泰边跑边喊。

大梁,金陵

“大哥,大哥!”一个男孩急匆匆地跑过回廊,打了个趔趄,险些摔了一跤冲着一名身穿铠甲的男子叫着,“你等等!”

“平旌,怎么了?”说话的人正是大梁长林王萧庭生的长子萧平章。

“大哥,你这次出去又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回来,我下个月月初就要去琅琊阁了,等你回来都不一定能再见到我了,你都不好好地和我告别吗?”萧平旌嘟着嘴说道。

“是我疏忽了,”萧平章一拍脑门,最近确实是军务缠身,无暇理会他这二弟,“平旌,大哥跟你保证,下个月月初我一定会来!到时候送你去琅琊阁,行不行?”

“真的?”萧平旌眼前一亮,“那你可不许骗我!”

萧平旌戳了戳萧平旌的脑门问道:“我何时骗过你?”

“那就这么说定了,你要是不回来,我就不跟蔺九上琅琊阁!”萧平旌伸出一只小手指,“拉钩。”

萧平旌也伸出自己的小拇指,勾住萧平旌的小手指:“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谁变谁是小狗!”

这一年萧平章十六岁,萧平旌六岁,青格尔泰五岁。


评论(3)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