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不留行

我切慕你,如鹿切慕溪水

明月候归人(萧平旌x顾南衣)留白cp

今天开新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填完(捂脸哭)

因为要复习考研所以更新不是很稳定,有时间一定更新。大家多见谅,谢谢了!

这次这一篇会是个BE的,因为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写个虐衣衣的(没错就是这么恶毒!)顺带也虐一虐小皮筋(嘿嘿嘿)



序章

广袤而荒凉的土地上,乌伦河在缓缓地流淌着。饱受干旱与饥饿的人们总是在乞求着能够得到天神的垂怜,但是不知道是他们乞求的声音不够虔诚还是天神的耳朵有点背了,扎鲁特部的草原上照例还是没有一滴雨水落下。

一个成年的男人站在空荡荡的旷野上,脸上涂抹着油彩,身披兽皮,跳着诡异的舞蹈,口中念念有词,像是在祈祷,也像是在恐惧。一旁的鼓声越敲越快,男人的步伐也跟随着鼓点慢慢加快。突然!鼓声停止了,男人的舞步也停止了,嘴里嘟囔的声音还在断断续续的说着,仔细听像是在说:“有人自天而来,不久于人世,带来希望,带来杀伐,也带来仇恨!”说完男人就抽搐着倒在了地上,口吐白沫。

“快,看看大扎克怎么了!”济尔哈朗急着说道,然后快步走到那名男子身旁。

“回大君,大扎克只是昏过去了,不需过度担忧。”那名敲鼓的男子说道。

“那就好,那就好。”济尔哈朗松了一口气,“那你们扶他去休息吧,巴格尔,你等一下,我有话要跟你说。”

“是,大君。”那名敲鼓的男子回答道。

看着其他人退下,广场上只有哔哔啵啵的篝火燃烧的声音,济尔哈朗担忧地看着巴格尔,说道:“大扎克说的是什么意思,巴格尔,你知道吗?”

“有人自天而来,不久于人世,带来希望,带来杀伐,也带来仇恨!”巴格尔重复着说道,然后颤颤巍巍地跪倒地上,声音颤抖着说道:“大君,不出七年,扎鲁特部怕是难逃灭族之灾啊。”

“什么?”济尔哈朗震惊地看着跪在地上的巴格尔,“怎么会这样,那是什么原因可否算出?”

“大君,别说是我了,哪怕是大汗身边的大扎克也不一定能算出。”巴格尔回到,“但是,我隐约能感受到,是一场战乱,一切皆是因为鞑靼神的惩罚,是天谴啊!”

“鞑靼神?!”济尔哈朗念叨着,坐凳子上,而后突然站起来,指着天大喊:“鞑靼天神,我扎鲁特部虽说穷苦,但是每年的祭祀并不苛待,而且我扎鲁特部是最敬重你的,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扎鲁特部!”

巴格尔急忙站起来拉住了济尔哈朗:“大君啊,不可啊,会引起神怒的。”

“我自出生下来,额吉就和我说,鞑靼神是我们蒙古的守护神,他会保佑我们风调雨顺,牛羊壮硕,可是如今,扎鲁特已经一年没有雨水了,连乌伦河都要干涸了,巴格尔,你说,你让我如何再去相信鞑靼神?”济尔哈朗坐到地上,用手锤着地,然后双手掩面痛哭起来。

“大君息怒啊,”巴格尔匍匐在地上,不敢看济尔哈朗。

就在这时,一个人从远处跑过来,还不住的喊着:“大君,大君,可敦生了!可敦生了!”济尔哈朗听了这话一下子从地上坐了起来,然后向着大帐跑去。在济尔哈朗跑到大帐外的时候就听见帐内一声婴儿的啼哭,伴随着雷声一起响彻在扎鲁特草原上。

下雨了,久违了的雨水的砸到了济尔哈朗的脸上,也砸到了干涸的扎鲁特的草原上!


评论(1)

热度(30)